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连日强降水 柯桥平水严查山塘水库和危旧房安危

发布时间:2017-06-13 14: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文娟 孙国琴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孟文娟 孙国琴 记者 金汉青)连日的强降雨让水位上涨,也给山塘水库、也危旧房带来了隐患,6月12日一大早,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立即组织各片联系领导带领网格员下村巡查地质灾害点,对尚未整治的和已经整治但还有隐患存在,以及在影响范围内的农户进行劝离。

  在红墙下村,主职干部在镇联系领导张永刚的带领下,冒雨分3组对该村20多只山塘水库和溪流进行检查,发现甪里岙家罗弯山塘溢洪道严重阻水,立即进行拆除;同时对会墙头溪流中存在的障碍物也当场清理,确保安全渡汛。

  在五联村,针对村中空巢老人多现象,房屋失修多现象,镇联系领导盛剑华和五联村干部对50多户危旧房进行巡查,发现已80多岁的农户徐水仁家房屋年久失修,家中因妻子有病,儿子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无力修缮房屋,为杜绝隐患,立即和村干部一起拿来木料,当起了临时木匠,对沿廊存有安全隐患部分做成支柱加固支撑,及时帮助这户农户对危旧房做补救措施。

  据了解,在检查中,平水镇各镇、村巡查人员重点关注了山塘水库,检查山塘水库的设施是否完善,溢洪道有否堵塞;并巡查村内危旧房,同时对仍在内居住的农户进行劝离;除此之外,巡查村内积水严重的点,组织人员进行了疏通;而镇城建办也组织人员对集镇内各积水点进行了认真地排查疏通。

标签:平水 山塘 水库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