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嚣张的小偷竟持刀伤人 嵊州警方2小时内擒获歹徒

发布时间:2017-06-21 09:43: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维霞 赵丽莉 姜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维霞 赵丽莉 姜寅)6月19日下午,贵州男子黄某在嵊州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黄塘桥村入室盗窃时,被主人老何撞个正着,嚣张的黄某竟然举起菜刀将老何砍伤。接到报警后,嵊州市公安局多警联动,迅雷出击,2小时内破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

  6月19日下午2时,租住在黄塘桥村的老何下班回到租房内,一进门就觉得不太对劲——房间里太乱了。他在房子四周找了一下,立即发现还躲在房内的陌生男子。见自己被主人发现,黄某急了,居然拿刀砍向老何,将其手臂砍伤,后即趁机逃走。

  “入室盗窃还砍人,性质太恶劣了。”下午2时30分,嵊州市公安局接到了报警。刑侦大队与浦口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警,并立即汇报上级,迅速成立了专案小组,分成几队的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办案民警从案发地周边开始巡线追踪,快速摸排出租住在莲塘村的黄某有重大犯罪嫌疑。

  下午5点左右,民警侦查到黄某正在自己的租房里,便立即赶了过去,将其一举擒获。

  “我什么东西也没偷到,还特意去外面转了两圈,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你们警察这么快就找到我了。”黄某说。

  黄某是贵州人,今年29岁。据他供述,出事当天他无所事事,就想去弄点钱花花,便来到了黄塘桥村某租房里,想偷点现金和值钱的物品。正当他在租房里翻东西时,突然听到开门声。他本想躲起来,谁知还是被主人老何发现了,便举起了手中的菜刀,将老何的手臂砍伤。

  经过搜查,办案民警在黄某的租房内还发现了笔记本电脑、手表等赃物。经审讯,黄某如实交待了自己自去年9月来到嵊州以来,已实施了7起盗窃案的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警方同时正在寻找在其租房内所查获其他赃物的主人。

标签:嵊州警方 擒获 歹徒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