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国税组织服务小分队 上门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7-06-24 09:25: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国军 赵平 见习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国军 赵平 见习记者 阮帅)“国税部门帮我们重新启用了原破产企业的金税盘,如实开具厂房购置的不动产增值税专用发票,让我们公司挽回了巨大损失。”说起诸暨国税部门的服务,浙江万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长江赞不绝口。

  该公司位于诸暨市直埠镇姚公埠村,是直埠镇去年7月招商引进的一家企业。项目厂房为通过拍卖从当地一破产企业以1699.40万元购入,由于原企业破产、欠税款等原因,金税盘停止使用,无法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开不出新公司购买的不动产增值税专用发票,公司将在税金抵扣上直接损失80多万元,还做不了固定资产权证,企业无法正常投产。”张长江说。

  从外地到诸暨,人生地不熟。正当公司为此发愁时,诸暨市国税局店口分局“项目双进”服务小分队上门了,分局局长傅政刚火速开会商讨解决对策,服务小分队队员分工负责,积极与镇政府、法院、国土等部门协调,商定了解决方案。

  在之后的公司设备搬迁、厂房整理、配套设施安装等过程中,项目服务小分队全程跟踪服务,促进项目快速投产见效,上个月还给公司送上了土地“余缺对接”税收扶持政策。据了解,项目从今年3月份全面投产至今,已完成销售近1600万元,上缴税款40多万元,全年销售额有望达8000万元左右。

  “项目建成前后政府服务冷热不均时常被投资者诟病,如何避免此类现象发生,不让企业家和投资者在诸暨受委屈?”诸暨市国税局局长孙伟民认为,关键是要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补强“项目双进”服务链。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最多跑一次”等系列改革,在全系统开展了“学、谈、立”活动。

  以考促“学”,出台《诸暨市国家税务局学习考试制度》,截至目前,共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八项规定”等6个专题学习、抽考,已抽考70人次,其中局领导2人次,中层干部8人次,发出廉政提醒函125份、查处1人。通过“三问”活动,共收集到“金点子”17条,意见建议105条,例如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纳税服务科寿伟光科长提出了在发票领购本上粘贴微信二维码、大厅设立导税服务台等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方便纳税人了解办税流程、简事易办。同时,还开展机关干部剖析谈、业务精英争鸣谈、先进标兵经验谈、服务对象促膝谈、社会人士寻访谈等“五谈”活动,收集到优化服务流程、推进信息管税、增加税收收入等各类意见建议87个。

  孙伟民介绍,通过开展“学、谈、立”系列活动,实现了干部职工从“要我学”向“我愿学”转变、“要我干”到“我要干”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国税工作绩效。在服务“项目双进”中,引进投资基金3个,减免退税2.93亿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全面梳理整合122项涉税业务,明确“零上门”31项、“跑一次”82项。

标签:诸暨 国税 服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