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美!绍兴22条美丽示范街近半已完工

发布时间:2017-06-27 10:23:03 来源: 绍兴晚报 钱峰 樊蕾

  创建美丽示范街,让城市更加美丽!6月26日,记者从绍兴市建设局了解到,从去年启动的全市创建美丽示范街道工程,22条街道中已有10条完工,9条进度超过一半,美丽示范街初出模样。

  6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越城区(高新区)剡溪路上,只见这里的墙面统一刷成了棕红色,有的还油漆勾勒出古典的砖式;原先杂乱的店铺招牌也已更换,还统一安装了绿色的遮阳棚。在人行道上,原先坑坑洼洼的小方块砖都不见了,变成了棕色的大理石小方块。最引人注目的是路边新增的绿化,用塑料栅栏围着,犹如别墅区的后花园。

  “今后晚上来散步,剡溪路会更漂亮,沿街都用LED灯装饰,建筑和树木的轮廓也勾画出来了。”正在现场做扫尾工作的项目负责人郑先生介绍。据了解,经过近10年的发展,剡溪路已成为以商业和文创为特色的街区。此次借美丽示范街创建为契机,越城区(高新区)以商业创意街的要求对剡溪路进行改造,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完工。

  在剡溪路一旁的延安东路,记者见到这里的改造也正在同步进行,行道树下增添了许多绿化小品,供销超市、千客隆超市等商家的大型广告牌也在重新装修。

  家住天池苑小区的王先生说,现在晚上出来散步很舒服,沿街不仅整洁干净,而且绿树和花草也比较养眼。他建议,随着美丽示范街的创建,市民的爱护意识也要同步跟上,尤其是遛狗的市民要牵好狗绳,处理好狗的排泄物。

  据了解,截至上月底,绍兴市22个美丽示范街项目10个已经完工;9个项目进度已到50%以上,完成投资约6.7亿元。其中诸暨市的艮塔东路、暨东路、浣东中路、浣东北路已完工;柯桥区的金柯桥大道、群贤路均已完工,笛扬路已基本完成。而越城区的府山直街、剡溪路项目也已接近尾声。

  在剡溪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美丽示范街创建牵涉面广,如立面改造、店招整治、管线落地等,特别是沿街小区的防盗窗改造,需要居民支持。另外,新建设的人行道、栅栏、绿化需要市民来爱护。“我们刚刚铺好人行道,一些车辆就压了上去,还把栅栏也撞坏了,这部分市民要提高素质。”郑先生说。

标签:22条 美丽 示范街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