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告别出行难题 嵊州市村村通客车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6-28 09:21: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黄伟娟 邢舟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黄伟娟 邢舟平)随着几辆城乡小公交从北漳镇彦坑村、崇仁镇高湖头村、下王镇高彦岭村驶出,嵊州市未通客运车辆的最后几个行政村已全面实现客车通行,标志着嵊州市“村村通客车”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据了解,“村村通客车”是今年嵊州市交通大会战“村村通公交”工作中的重要任务之一。自“村村通客车”工作实施以来,嵊州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村村通客车”工作领导小组,运管局组建了工作组,具体负责“村村通客车”规划、协调、实施、宣传等工作。对嵊州全市未开通客运班车的4个行政村从完善农村客运道路基础设施入手,通过拓宽路面、裁弯取直、增加会车点、完善安保设施等工程,先后开通4个行政村客运班车。于4月30日开通长乐镇孔村班车,6月25日开通北漳镇彦坑、崇仁镇高湖头、下王镇高彦岭3个行政村班车。

  据悉,“村村通客车”的全程票价为5—6元,发车时间最早为早晨6点,最晚班车为16点10分。村村通客车实现全覆盖,将给村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出行不再是难题。北漳镇彦坑村通了农村班车后,村民将告别以前步行2小时才能到北漳镇赶集的日子;同样,下王镇的高彦岭和崇仁镇的高湖头村通客车后,村民再也不用早早地凌晨起床出行。

标签:出行 嵊州市 村村通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