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大佛龙井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受国内外专业人士赞誉

发布时间:2017-07-04 11:44: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哲)近日,“大佛龙井”作为浙江省五个代表之一的地理标志产品,参展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扬州举办的2017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新昌群星茶业的百鸟峥茗大佛龙井代表“大佛龙井”参展。

  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是目前世界上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地理标志会议。大会期间,来自海内外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近300名嘉宾齐聚扬州,来自31个省(区市)的88件地理标志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其中浙江省共有5件地理标志产品参展,分别为大佛龙井、绍兴黄酒、枫桥香榧、金华火腿和桐乡杭白菊。

  展示期间,百鸟峥茗大佛龙井受到与会嘉宾的欢迎。“不断有嘉宾来展示台前咨询和品茶,我们生态的茶园、茶王炒制的茶、专利保鲜的技术等,受到了国内外专业人士的赞誉。”群星茶业董事长周玉翔告诉记者,通过现场品尝、介绍,百鸟峥茗大佛龙井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现场货品销售一空,还吸引了意向合作客户5家,并获多地工商部门邀请去当地发展经销代理。同时,地理标志产品“大佛龙井”的认可度也得到了提高。

  地理标志产品,指的是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大佛龙井”产于中国名茶之乡——浙江省新昌县,主要分布于海拔400米以上的高山茶区,因境内拥有1600多年历史的大佛寺而得名。其炒制运用了抓、抖、搭、捺、甩、推、扣、压、磨等手法,成品外形扁平、形似碗钉,色泽绿翠匀润,略带兰花香,汤色杏黄、滋味鲜爽甘醇、清香持久。一流的生态环境,加上一流的炒制工艺,再加上政府持续投入进行品牌传播,让“大佛龙井”在茶界声名日隆。

  据悉,截至2017年5月,我国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达3615件,比2007年(301件)增长了11倍。据统计,一半以上的地理标志成为区域经济支柱产业,地理标志商标对当地就业、居民增收和经济发展的综合贡献率和影响程度超过30%。在“大佛龙井”的影响下,新昌已形成了集茶苗繁育、茶机开发、茶包装、茶保鲜、茶市场、茶文化、茶旅游于一体的茶产业链——浙江省示范性农业全产业链。2016年,新昌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超过了27亿元,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重要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各国对有关地理标志问题的交流,促进国家与国际层面有关地理标志问题的解决,加深各国对地理标志的作用及其对促进经济和贸易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利用商标和地理标志促进经济发展的水平。2007年中国首次联合举办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本次大会是中国第二次联合举办。

标签:大佛 龙井 世界地理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