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厉害了!这位嵊州小姑娘登上全国射箭赛最高领奖台

发布时间:2017-07-06 10:23:10 来源: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7月4日,2017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反曲弓混合团体比赛在合肥体育中心结束。由郑怡钗、金涛组成的浙江队夺得金牌,江苏队摘银,上海队获得铜牌。

  郑怡钗1998年出生,2008年进入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射箭队,目前就训于浙江省射箭队。主要成绩:2014年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射箭项目女子乙组个人单轮全能第一名,个人淘汰赛第二名。

  2016年4月全国射箭冠军赛混合团体淘汰赛第一名。

  混合团体项目也是下届奥运会新增项目,同样也是下个月全运会的项目。根据排名赛成绩,选取每个队成绩最好的一男一女组成混合团体队,从1/8淘汰赛开始直到决出金牌。

  排名赛排名第三位的浙江队郑怡钗、金涛先后战胜四川队、辽宁队,上海队,挺入金牌决赛,他们的对手是排名赛第四位的江苏队张云录、王岩,后者在此前的比赛中战胜了山西队、天津队和新疆队晋级金牌决赛。

  决赛竞争激烈,浙江队一度濒临危机边缘,又一次次死里逃生,最终双方打成4比4平,通过附加赛争夺冠军。附加赛中,浙江队最终以19比18的微弱优势胜出,夺得本次比赛混合团体金牌。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安徽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中体合肥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标签:全国 射箭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