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9家慈善助困基地 结对贫困户339户

发布时间:2017-07-10 09:37:57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和土)“慈善助困基地给我们送来了4包尿素和4包复合肥,解决了我家10亩葡萄园缺肥的燃眉之急。”7月8日,章镇镇大钱村门口,60岁的低保边缘户钟志华握着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手喜滋滋地说。这是上虞区慈善总会农商银行慈善助困基地推出的“送就业岗位、送化肥农药、送种子种苗、送技术培训和代销农副产品”的“四送一代销”慈善助困活动的情景。

  钟志华一家三口,10年前妻子患肝癌不幸离世,不久自己又患膀胱癌动了手术,不但花光了全家积蓄,还欠债17万元。今年上半年,钟志华正在为承包村里10亩葡萄园缺肥发愁的时候,与他结对帮扶的章镇竹洞湖慈善助困基地负责人龚水根开着农用车,亲自把尿素、复合肥送到了家门口。

  据统计,自从上虞区慈善总会农商银行慈善助困基地推出“四送一代销”慈善助困活动以来,9家慈善助困基地已结对贫困户339户,通过“送就业岗位、送化肥农药、送种子种苗、送技术培训和代销农副产品”的活动,已为结对贫困户增收达134.34万多元。

  汤浦雷竹笋专业合作社慈善助困基地结对贫困户33户,其中基地固定就业人数8人。今年4月份,基地向33户结对贫困户赠送种苗及农资化肥总额达24500元,户均750元。同时,该基地还以高于其他收购价0.1元至0.15元的价格,向贫困户收购竹笋52000多公斤。道墟海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慈善助困基地结对贫困户65户,其中进基地做工22人,今年为贫困户发放小麦种子1150公斤、黄豆种子460公斤、化肥9100公斤,同时代收购小麦12970公斤。桃花源蘑菇专业合作社慈善助困基地结对贫困户53户,其中进基地打工人员11人。今年,基地向结对帮扶的16户贫困户发放了食用菌和大球盖菇种苗,给12户贫困户发放了蛋鸡及饲料,总额达8640元。

标签:上虞 慈善 助困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