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骄傲!这名嵊州女孩获得了亚锦赛撑杆跳冠军

发布时间:2017-07-11 09:3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汉青 通讯员 阮少华 张亮宗)北京时间7月9日夜,2017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印度的布巴内斯瓦尔全部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拿下三项冠军,其中一枚是撑杆跳金牌,由绍兴嵊州的女将陈巧铃摘得,她以4米40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并成功拿到世锦赛门票。

  据了解,陈巧铃为嵊州市甘霖镇毫岭村人。在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队由陈巧铃和李玲出战女子撑杆跳。今年亚洲女撑的最好成绩是李玲的4米50,而世锦赛达标资格为4米55,要想获得世锦赛资格,亚锦赛夺冠这座独木桥必须争着过。

  比赛中,陈巧铃发挥出色,她在过了4米10之后,直接放弃4米20和4米30,转攻4米40,结果一次跃过,陈巧铃就以4米40获得冠军,拿到世锦赛门票!

  据悉,陈巧玲小学四年级便进入了马寅初中学训练点开始从事田径方面的训练,2012年,陈巧铃输送至绍兴市体校进行跳远项目的训练,同年输送至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开始主攻撑杆跳,并师从国家队教练周铁民,在周教练的细心指导下,成绩突飞猛进。

  这已经不是陈巧玲第一次拿到优异的成绩。2015年7月19日,在哥伦比亚卡利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陈巧铃代表中国队出征以4.05米的成绩摘得银牌。当时4.05米的成绩创造了陈巧玲个人最好成绩,超过了国家级运动健将的标准;2016全国田径大奖赛(绍兴站)在绍兴柯桥举行,陈巧铃以4.30米的高度获得了第二名。

标签:冠军 亚锦赛 撑杆跳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