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武术健儿参加国际赛事 喜获20金2银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7-07-11 16:50:2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克斐)7月8日上午,金华国际武术节在金华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捷克、土耳其、美国、日本等12个国家及国内16个省市的150支队伍3800余名武术健儿齐聚一堂,切磋技艺。绍兴市上虞区8名武术健儿奔赴赛场,共参加了22个项目,获得20金2银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武术节以“秀美金华山、参禅智者寺、八婺武林风、问道黄大仙”为主题,共分为国际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和全国青少年武术散打对抗赛两大赛事。两项赛事不论从参赛人数、项目、规模等都在全国武术赛事中名列前茅。

  比赛现场,各路武林高手同台竞技、拳路娴熟,既有太极拳柔中带刚,又有刀剑枪棍虎虎生威,整场大赛精彩纷呈。上虞区武术健儿各显身手,樊坚峰的形意双刀、形意连环剑、形意连环枪、形意八式拳四项均获金奖,还包揽了个人全能冠军。郑建勇获得双二节棍、南派梅花刀、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3项金奖及个人全能季军。其余选手也分别获得了单项的金奖、银奖等好名次。

  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上虞区武术运动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这国际间的交流平台上,他们以武会友,共同弘扬武术精神,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标签:上虞 武术健儿 国际武术节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