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为了给群众送去清凉 上虞供电力工人烈日下挥汗如雨

发布时间:2017-07-12 16:26: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郑培庚 通讯员 陈秋娣)7月11日下午2点,正是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火辣辣的太阳“蒸煮”着大地。人们都“躲”进了空调房,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舒适。然而,驱动“凉风”的电力能源在高温下是如何稳定运转的呢?为了近距离感受他们的工作,记者跟随电力部门去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上虞区道墟镇新里港村,两名电力工人站在变压器台架的槽钢上安装电缆接头。厚厚的工作服,像一层不透风的套子,汗水从他们的安全帽沿下不断滚落,背上更是完全湿透。一台拆下来的旧变压器放在路边。记者上前摸了一下,表面热得发烫。

  “太阳下晒了好几个小时,温度起码有60多摄氏度。”现场工作负责人屠文潮师傅告诉记者,道墟镇新里港村由里港、杨家塘两个村合并而成,全村800多户农户。这次改造,在原有6个变压器的基础上,再增设3台,形成9个供电台区,容量扩大一倍,同时高低压线路也会更换升级,有力改善该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确保全村居民清凉度夏。

  明晃晃的太阳下,偶尔掠过的一丝凉风并不能驱散头顶的酷热。但是电力工人没有松懈,为了尽早安装完工,他们没有休息,安装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认真,每一道工序都那么紧凑。

  傍晚16时30分,送电成功。听着变压器发出均匀的嗡嗡声,队员们终于可以从台架上回到地面。此时,每一个人都是满脸赤红,衣服和手套随手一拧,就在地面积起一滩水。

  新里港村台区增容改造工作仅仅是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做好迎峰度夏供电保障的一个缩影。为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早在年初就对可能出现用电超负荷的农村和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检查梳理,通过配变增容分设,合理调整供电负荷,为电网迎峰度夏“减压”。

标签:电力工人 上虞 高温作业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