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从听汇报交流到看现场晒比 嵊州市打实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7-15 11:12:07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爱君 记者 金汉青)7月9日下午,嵊州市组织21个乡镇街道、5个牵头部门的分管领导去甘霖镇、石璜镇现场踏勘沿线沿路整治及拆后利用情况。通过看现场、晒比活动,让大家保持优势的同时,自找问题短板,打实创建攻坚战,力促“无违建”创建工作。

  据了解,今年年初,嵊州市就确定了创建省“基本无违建市”的创建目标。为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自4月份以来,把每周周日定为“工作例会日”,以“周周明责任、周周树目标”的工作措施,上下合欲,压实责任。从5月份完成200万拆违任务,到6月底400万的拆违实绩,再到对照创建标准要求,持续发力,直至创建达标。

  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作为分管领导市委常委除亲临会议提工作要求外,更重要的是对乡镇部门当周工作中碰到的难题解疑释惑、打气鼓劲;而乡镇街道、部门通过听取兄弟单位前一周的工作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的交流汇报后,在汲取他人经验的同时,更认清了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从而真正形成“赶比超学”的工作氛围。“每一次工作例会都是翻篇归零再出发,让下一周工作重新进入一个新起点。”分管领导们在自我激励工作的同时还自诩,“人生能有几回搏”“‘傻子式’的执着精神”……也正是凭着这种工作激情、韧劲和精气神,一项项既定任务在规定时间节点才被逐一攻破。

  若说例会上的“汇报交流”,是对现阶段工作的一种自我加压、提升;那走出去“现场晒比”既是对工作业绩一种亮相,更是一种督促。7月9日,在嵊州市委常委董友庆的率领下,21个乡镇街道及5个牵头部门的分管领导冒着烈日,对嵊义线、绍甘线、嵊松线及石璜镇寺新村、罗松村的拆后利用点进行现场踏勘。在嵊义线、绍甘线、嵊松线甘霖段,两侧的违建点明显减少,取而代之的绿化带正在施工中;特别是在嵊松线甘霖镇马塘村,原乱搭乱建地块几乎一夜间建成了一个村级休闲公园;而在石璜镇罗松村,拆建后,村道变宽,环境变美,彻底告别了“停车难”这一老大难问题。

  在亮点工作层出不穷的同时,也存在着问题短板。在石璜镇寺新村,站在连片拆除后地块上,看着周围仍存在部分危旧房的现状,镇村干部解释,正抓紧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对其拆除后,用于拓宽村道。“虽前阶段已拆除了很多整治点,但沿线沿路100米可视范围内的整治还未到位,离标准仍存在一定距离。”在现场,市“无违建”创建办相关人员如此评价。据了解,下阶段嵊州市将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到各乡镇街道进行现场晒比活动,以扎实推进该市今年的“无违建”创建工作。

标签:汇报 现场 晒比活动 嵊州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