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为减少停电次数 上虞电力工人带电作业

发布时间:2017-07-16 10:06: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朱胜钧 通讯员 陈秋娣)近日,烈日当空,岭南乡丰树坪村,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陈杭波和谢雪君全副武装搭载绝缘斗臂车升至十几米的高空,在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带电拆除一台废旧变压器。

  “大热天作业是家常便饭,而且天越热越要给老百姓保障正常用电。”陈杭波完成作业下到地面,汗如雨下,一边脱去密不透风的工作服,一边跟记者介绍,“如果按照常规作业方式,就得把整条线路停下来,那样的话,集镇上的商铺、银行、卫生院,还有周边丰树坪、芦村、马家姆等村300多户农户都会受影响。通过带电作业,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7月13日14时14分,上虞电网负荷达到90.463万千瓦,再创入夏以来最高峰值。为提升供电质量,供电公司大力推广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入夏居民停电次数和时间。据陈杭波介绍,目前这种“三伏天”,他们日均作业3到5次,如果算上突发的故障抢修,那就没准,一个月下来作业次数可能会达到100次。

  而今年1到6月,他们共开展带电作业505次,多供电量235.08万千瓦时,减少停电290597时户。

  今年29岁的陈杭波是国网绍兴市上虞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有着9年的工作经验。他说:“带电作业是一个特殊工种,作业时人体直接接触高压带电部分,为了确保安全,要求作业人员穿戴全套合格的屏蔽服,使用专门的绝缘工具,并在作业时与设备严格保持安全距离。”

标签:减少 停电 次数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