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人民法院皋埠人民法庭正式启用 方便10万居民

发布时间:2017-07-20 22:29: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一超 见习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裘一超 见习记者 金燕翔)近日,皋埠人民法庭正式启用,开始立案、受理皋埠镇、陶堰镇、富盛镇的民、商事案件的一审。据悉,该法庭是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设立的第二个派出法庭。

  皋埠、陶堰、富盛三镇的辖区面积达164.9平方公里,共有61个行政村、2个社区、3个居委会,常住人口10.1万人。“启用皋埠法庭是方便当地群众诉讼、提升我院司法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皋埠人民法庭负责人孙锡芳表示,作为越城法院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一个窗口,皋埠人民法庭将在方便群众诉讼、促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高诉讼效率等方面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推动辖区司法工作、构建和谐社会起到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皋埠人民法庭主要负责审理辖区范围内的一审民、商事案件,加强对镇、村(居)两级人民调解组织的业务指导,及时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以及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等工作。

标签:法庭 启用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