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好消息!绍兴已经有地方要人工增雨了 酷暑可缓解

发布时间:2017-07-27 10: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干婧)7月5日出梅以来,绍兴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截止7月25日,全市各地高温日数已达18—20天,比常年同期偏多8.5天,平均气温31.8℃,比常年同期偏高2.8摄氏度,特别是进入7月下旬以来,高温强度进一步加强,多地连续出现日最高温超过40℃的酷热天气。从降水情况看,7月1日8时至7月24日8时,全市降雨量59.2毫米,仅为常年同期的51.1%,尤其是7月中旬降雨量仅为3毫米,只有常年的8.0%。预计7月底前绍兴市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8-39℃,且午后出现雷阵雨可能性小。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嵊州已经发布公告要人工增雨啦!

  绍兴已于7月20日公布人工增雨作业公告,待气象条件允许,即可实施人工增雨。

  人工增雨,是指根据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为补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条件,促进云滴迅速凝结或碰并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过程。

  其方法是根据不同云层的物理特性,选择合适时机,用飞机、火箭向云中播撒干冰、碘化银、盐粉等催化剂,使云层降水或增加降水量,以解除或缓解农田干旱、增加水库灌溉水量或供水能力,或增加发电水量等。

  要实施人工增雨,就必须有良好的降水条件,比如说要有云,云层太薄、太低都不行,必须要条件合适才能“请”下雨来。如果万里无云,晴空一片,没有水汽,那就不可能施行人工增雨。

标签:嵊州 人工降雨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