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速破3起车内物品被盗案 找失主却成了麻烦事

发布时间:2017-07-30 09:32:53 来源: 绍兴晚报 刘纪明

  最近,诸暨巡特警大队破获3起车内物品被盗案,涉案财物达2.6万余元,可是除了一起案件有失主报案外,其他两起被盗案均无人报案。近日,经过警方积极查找,其中的1.3万余元现金已经找到了主人,目前还有1万元油卡无人认领。

  7月23日早上,诸暨市民王先生发现自己汽车里的3000余元现金被盗,立即报警。诸暨市巡特警大队民警调取监控显示,王先生停车时间是前一天晚上10点,几分钟后,一位从公交车上下来的男子径直走到王先生车前,利用工具打开了他的车门,然后拿走一包东西离开。根据男子特征和轨迹,民警于24日下午在大唐镇抓获河南籍嫌疑人杨某,在杨某身上搜出1万元汽油卡、1.6万余元现金及一大包汽车开锁工具。

  杨某交代,7月23日晚上他带着买来的开锁工具,坐公交车从大唐镇到诸暨城区盗窃。一下车,他就看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大众牌汽车,于是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在车内偷得3000余元现金。随后,他又在城区盗窃了两辆轿车的车内物品,在其中一辆车内偷得现金1.3万余元,另外一辆车内偷得油卡1万元。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些赃款赃物还没来得及花,警方就找上门了,原本他还打算25日离开诸暨回老家。

  民警带着杨某指认了3处作案现场。由于后来两起案件失主未曾报案,民警又开始着手查找失主。打了上百个电话、查了一天后,终于找到了其中一位失主——家住诸暨城区福门路的朱先生。民警上门核实情况时,朱先生喜出望外。当民警问他为什么不报案时,朱先生说是因为当时车子是儿子开的,车上被盗1.3万余元,他怕妻子责怪儿子,所以就没有声张,正想着抽个时间悄悄与社区民警说说,没想到巡特警这么快破了案还找上了门。

  目前,1万元油卡的失主仍无法找到。办案民警希望有失主看见信息后,尽快到诸暨巡特警大队认领。

  办案民警提醒,车内请不要放置现金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被盗应立即报案。如果不报案,轻则失主无法挽回经济损失,重则增加警方破案难度。另外,如果缺乏证据,嫌犯就只能被释放或从轻发落,无法得到应有的法律惩处。

标签:车内 被盗案 失主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