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增6条公交线 投运54辆新车 诸暨交通网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7-08-07 11:39:03 来源: 记者 何珠华 通讯员 袁启泽 赵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7日讯(记者 何珠华 通讯员 袁启泽 赵瑜)三环线贯通,多个大型商贸体建成……随着诸暨城市区域的扩展,对公交线路的配套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从诸暨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在诸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城市公交投入4000余万元购置高档次新能源公交车54辆,一方面用于更换老旧车辆,使车辆整体档次进一步提升,市民乘坐更加舒适;另一方面将用于新增6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增强公交运力,使乘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今年将新增6条公交线路
从8月10日起,诸暨市城市公交将开通33路、37路两条新线路,8路优化并开通夜公交。在8月底前,还将对2路、20路、30路、32路、36路5条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在此基础上,下半年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还将继续根据市区各大商贸体建设、道路建设及司乘人员配备情况,开通38路、39路、50路和51路四条公交线路,使诸暨市城市公交线路达到39条。
8月7日起,54辆新车分别投入到5路、6路、10路、21路、151路公交线路中,这5条线路原有的公交车将全部被替换。此次新增车辆均为宇通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无级变速车型,平顺性好,乘坐舒适,还减少了环境污染。目前,诸暨市清洁能源公交车数量达到170余辆,清洁能源车辆占有比超过50%。
33路串起一条行政服务线
新开通的33路可谓是一条行政服务线路,因为该线路主要连接党政机关、窗口单位等诸多行政服务性部门,可以满足市民办事、办证等出行需求,无需转乘,大大缩短行程,提高效率。
33路起点和终点都在建银大厦公交站台,投入客车8辆,全天104趟次,双向对发(环绕),运营时间为6:00-18:10,间隔12-20分钟,运行40分钟左右,全程12公里。该线路途经交通大楼(诸暨日报社)、行政服务中心、客运中心、江东分院(国税局)、郭家(总工会职校)、统计局、健康路口(供电局)、财税大楼、博物馆(市政府)、国土资源局、邮政局、人防大厦(档案馆)、行政服务中心等诸多行政服务性部门。
37路满足三环线周边市民出行需求
37路(海亮教育园始发站——万达广场公交首末站)的开通主要是配合三环线开通,连接小商品市场、万达广场等大型商贸区域,满足三环线周边村民出行需求。同时,海亮教育园区的教职工出行也更方便。
该线路投入大型客车8辆,全天80趟,双向对发,运营时间为6:00-18:10,单程运行55分钟,间隔15—25分钟,全程20公里。线路走向为:海亮教育园始发站发车经西三环、兴都路、紫兰路、三都路、北二环、越都路、健民路、文种南路、艮塔西路、人民北路(单向陶朱北路)、环城北路、环城东路、高湖路、旺达路、永乐路至万达广场公交首末站。
8路夜公交连接多个大型商场超市
这次开通的8路夜公交,解决了原线路过长、过绕等不合理现状,填补了滨江北路至东旺路公交空白,同时方便东旺路上城新小学和朝阳幼儿园的学生出行。优化线路后,连接雄风永利商业广场、大润发、国贸、印象城、不夜城等多个大型商场超市,延伸终点至万达广场,能满足市民夜间休闲、购物、娱乐等多种需求。
该线路计划投入新能源客车8辆,全天112趟次,双向对发,运营时间为6:00-22:00,间隔13-30分钟,运行40分钟,全程13公里。线路走向为:赵四发车经东旺路、苎萝东路、浣东中路、西施大街、浣纱中路、浣纱支路、浣纱北路、暨阳北路、东江路、永昌路、滨江北路、东旺路、高湖路、旺达路、永乐路至万达广场公交首末站。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