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励志哥为了当兵 一年狂减80斤 他的秘诀是?

发布时间:2017-08-08 15:11:39 来源: 浙江在线

  

  减肥成功后的俞杰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8日讯(记者 曹梦婕)8月7日上午,在柯桥区征兵体检站,当19岁的俞杰小跑着出现在柯小微视线里,怎么也想不到,眼前这个有着标准身材的小伙曾经是个238斤的大胖子。

  “为了当兵,这一年,我是真拼了。”从减肥初期的238斤,到最瘦时的158斤,俞杰的变化惊呆了整个村子的人,更是让他的父亲对他想要当兵的决心刮目相看。

  俞杰是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朝阳居人。2015年,从浙江电子工程学校毕业后的俞杰就进入齐贤某企业从事数控机床。工作后的俞杰朝九晚五,尽管有时会忙碌,但日子过得还挺安逸。

  以为接下去的日子大概就会一直这样,或许俞杰自己都没想到这舒坦的日子被表哥去当兵终结了。“一年前,表哥去山西当武警了,一到双休日,他就会给我打电话讲部队的故事,听得我很心动。”看到进入部队后的表哥,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心理素质都有了极大的提升,还是部队的“优秀士兵”,这让俞杰十分羡慕。加上从小就受到当过兵的小叔的熏陶,俞杰的“当兵梦”被唤醒了。

  “小叔说过,男人就要当兵,不当兵就可惜了。”俞杰的内心起了波澜,一定要当兵去!可去年的俞杰体重高达238斤,远远超过了征兵要求的标准体重,要当兵就必须先减肥。

  减肥前的俞杰

  去年3月,俞杰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第一个月,靠着不吃主食,只吃水果、蔬菜,俞杰减了15斤。为了不影响自己的身体状况,俞杰开始改变自己的减肥方案,改成每天吃小半碗米饭,搭配上篮球、跑步等运动。

  减肥的这条路并不好走,尤其是对于一个“吃货”而言,要管住嘴需要极大的克制力,俞杰坦言,他曾经也放弃过一个星期,但当看到征兵宣传片时,决心当兵的信念让他坚定了减肥的信念。到去年11月,俞杰的体重就从238斤降到了170斤,之后,他的体重一度掉到了158斤。

  减肥后,周围的亲朋好友都觉得他变化很大。看到自己往年的照片,俞杰也很欣慰。今天的体检中,身高179厘米的俞杰,体重为81.5公斤,再标准不过了。

  柯桥区人武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也为俞杰决心当兵的心感动了。“俞杰身上体现了很大的恒心和毅力,部队需要的就是这些有志青年。”

标签: 编辑: 朱银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