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咬耳扯袖常敲警钟 反腐倡廉宣讲强化廉洁意识

发布时间:2017-08-15 15:1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卢秋键 丁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卢秋键 丁琳)“政治规矩不仅是每位机关党员干部应当严格遵循的,更应当被每一位公职人员牢记心中……”这是嵊州市反腐倡廉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宣教室主任在市交通运输系统“七一”廉政讲座暨专题党课上的一幕,也是今年以来嵊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的第三场廉政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反腐倡廉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党性、守纪律、作表率,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今年5月,嵊州市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反腐倡廉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全面启动反腐倡廉宣讲教育活动。宣讲团成员重点围绕“机关乡镇干部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政策业务解读”、“知规矩,守纪律,当明白人”、“受贿犯罪的诱因、惩处和预防”等主题,深入全市乡镇(街道)、机关部门说纪律、讲案例,根据领导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农村主职干部和普通党员的不同特点,分层面开展理想信念、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进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嵊州市依托市纪委、市委党校、市法院、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26名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织成立反腐倡廉宣讲团,根据当前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点,特别是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选定课题,由基层以“你点题我讲课”形式点题宣讲。该市五年来共宣讲300余场次,全市2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教育。今年计划宣讲70堂课,截至目前,共宣讲30余场次,全市3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教育。

标签:反腐倡廉 宣讲 意识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