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一五星级酒店因存严重火灾隐患被停业

发布时间:2017-09-07 10:45: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余昌龙 倪红萍)消防控制室主机故障,使用彩钢板搭建违章建筑约600平方米,大量消防设施损坏……面对严重火灾隐患,绍兴市消防支队柯桥大队检查人员绝不手软,临时查封了当地知名度颇高的绍兴王子宴会大酒店部分区域,并责令酒店停业整改。

  据了解,该酒店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黄金地段,主体建筑高达19层,总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集住宿、餐饮等营业项目于一体的国家五钻级酒家。看似“高档”酒店,却存在着诸多严重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发现消防控制室未按规定落实2人值班,显示屏背面大量电气线路杂乱摆放,消防控制室主机处于瘫痪状态,“这个消控室就是个摆设,根本就起不到作用。”柯桥区消防大队王楷副大队长看完现场情况后,严肃指出了问题的严重性。

  检查人员随后来到5层大厅,通过厨房边一条黑漆漆的通道穿到5层的室外平台,眼前的情景令人吃惊——偌大的室外平台完全被泡沫彩钢板搭建的违章建筑“占据”,分别被设置成员工宿舍、厨房及活动用房,楼道口的显眼位置还张贴着一张《5楼宿舍员工规章制度》。虽然部分房间已经按照消防部门前期检查时的要求进行了腾空,但为防止整改期间出现意外,检查人员要求酒店现场负责人立即拆除违章建筑,“现场房间全部查封,周五前必须拆除。”

  在酒店5层的餐厅,检查人员发现封闭楼梯间的一扇防火门被人为拆除,一旁室内消火栓箱内的消防卷盘管体有多处断裂,打开一测试,水不断从断裂处溢出,而消防卷盘的喷头位置却无水流出。“一旦发生火情,浓烟会通过拆除的防火门进行快速蔓延,而无水的消防卷盘根本无法扑救初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检查人员说。

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酒店外的消防登高平台被占用,酒店一楼封闭楼梯间扩大前室部分区域改作展厅使用,19楼餐饮部存在多处软包,部分报警按钮失效、部分楼层防火门被拆除、大量防火门闭门器和顺位器被拆除。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

  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已责令该酒店停止营业,立即着手整改火灾隐患。“如果该酒店在9月8日前无法完成整改,我们将对其进行整体查封,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名义向省、市政府提请对其挂牌整治。”柯桥区消防大队王楷副大队长说,只有所有火灾隐患整改完毕、验收通过后,才能恢复营业。

  

标签:绍兴 消防 检查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