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区国学促进会中秋汉式祭月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10-05 11: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秋风起,良宵引来落雁平沙景。明月升,素女伏祈家和万事兴。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传说是为了纪念嫦娥奔月。

月祭祀仪式开始

  中秋祭月仪式是一种古老的祭祀礼仪,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10月4日晚上8点,为迎接中国传统佳节,上虞区国学促进会在上虞文化艺术展示中心,举行了中秋祭月活动,国学促进会多名会员,身穿汉民族传统服饰,在二楼阳台上进行拜月祭祀仪式,祭月仪式包括上香、祭酒、拜月、饮宴赏月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据了解,上虞区国学促进会举办拜月祭祀仪式已经4个年头了,该协会负责人介绍,举办祭月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中秋传统佳节和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标签:上虞 国学 祭月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