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国庆长假期间 嵊州市积极备战“无违建”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7 09:42: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汉青通讯员陈爱君)国庆长假期间,嵊州市21个乡镇街道在做好控新工作的同时,对照“无违建”创建验收标准,积极备战创建验收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注重拆后利用工作,确保拆后利用率达到75%以上。

  据了解,在去年创建“无违建先进县市”的基础上,今年嵊州市将力争创建成为“基本无违建市”。截至9月24日,嵊州全市已拆除各类违建面积630.87万平方米,居绍兴市第一,而拆后利用率仅为67.55%,离创建要求仍存在一定距离。为此,各乡镇街道利用国庆长假,主动放弃休息,积极补齐拆后利用工作。

  长假第一天,高新园区(三界镇)组织人员对前一周拆除点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对前阶段来不及清理的建筑垃圾,趁着节假日,我们落实人员,督促其尽快做后拆后利用工作,以确保拆后利用率能达到75%。”该镇副镇长刘景山解释。同一天,石璜镇组织人员在拆除石璜村连片存量违建的同时,以挑灯夜战式地工作激情,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清理,以保持全镇拆后利用率位居全市同一层面首位的成绩。

  在做好即拆即清工作的同时,国庆长假期间,各乡镇街道同时更注重对拆后地块的绿化、美化等建设利用工作。在城北入城口,剡湖街道对已完成复绿工作的拆后地块,进行了苗木更换,让节假日回乡人士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变化。而在崇仁镇,各村除积极清理前阶段的建筑垃圾外,还抓紧对拆后地块进行建设。10月6日,在升一村入村口,工人们正忙于对原砂场地块进行整治后利用,而在淡山村,拆除后地块已成为国庆长假回乡人士的停车场。“在长假期间,我们镇许多干部放弃休息,在整理、完善创建台账的同时,还积极做好拆、改、建工作,除做好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我们更注重建设。”刚上任不久的崇仁镇副镇长吴辉辉对创建验收工作更是信心满满。

标签:国庆 长假 期间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