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生病小男孩蹲小区门口等爸爸回家 感人照片引爆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7-10-27 10:25:31 来源: 绍兴晚报 李苏英

  前几天,嵊州不少市民被当地的微信圈里的一张照片感动了。照片上一名3岁男孩,夜里蹲在小区门口,等待当警察的爸爸回家。这张照片被市民大量转发,感叹一线民警真不容易。

  “看到妻子发来的这张照片,我心里酸酸的,儿子当时还在发热,我对他的承诺也没有兑现。”10月25日,照片中男孩的父亲王铁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铁成今年34岁,从警6年,现在嵊州市公安局浦口派出所工作,2014、2015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获嘉奖一次。10月20日晚上8点多,当时在加班的王铁成听到门口传来熟悉的呼唤。他抬头一看,竟是儿子石榴,在妻子金怡甸的陪伴下来所里“探班”。石榴一个星期前患感冒加上口腔溃疡,但王铁成由于工作忙,一直没能陪儿子去看病,幸亏有妻子在家照顾孩子。当天晚上石榴还有点发热,看上去病恹恹的。王铁成有些责怪妻子,不该带孩子出来吹风。妻子却说,石榴太久没见到父亲,当晚吵着闹着要找爸爸。王铁成说,由于近段时间安保任务重,常常早出晚归,已经连续3天没回家了,石榴更是一个星期没有见到爸爸了。妻子偷偷告诉他,儿子每天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爸爸在哪呢?”20日晚上,石榴见到了爸爸,便撒娇要爸爸喂他,父子俩趁着休息的间隙,又在院子里玩了一会,孩子妈妈则静静地站在一边,悄悄拍下这温馨的一幕。给石榴喂完饭,天色已晚,王铁成连哄带骗将儿子送上车,并承诺等下就回家陪他。谁知没过多久,妻子发来一张照片,王铁成这个大男人看了,瞬间红了眼眶。原来石榴回到小区后,硬是不肯回家。石榴说爸爸答应等下会回家陪他,就蹲在小区门口,固执地要等着爸爸回来。无论金怡甸怎么说,孩子都不理,最后她无奈斥责了几声,儿子才跟着母亲回家了。当时王铁成还有任务在身,等做完事已经很晚,就在所里休息了,第二天上完班才回家。这张照片的故事很快被王铁成的同事知晓,发到朋友圈,被嵊州市民大量转发和点赞。还有不少网友温暖留言,感叹民警不容易,也为孩子妈妈点赞。

标签:小区 门口 爸爸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