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人民日报》爆出诸暨103岁传奇老太 这功夫惊叹!

发布时间:2017-10-29 08:33: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费晓笑 骆善新 张伟恩)厉害了!昨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居然报道了一位诸暨103岁的老奶奶。

  别人家的老人,一般都是重阳节被慰问,这位老奶奶可倒好,重阳节拿着鞋垫,去教育小朋友。

  老太太名叫黄雅青,草塔南山村大山下自然村人,是全村最年长的。

  身体清健,眼神超好,就是耳朵稍稍有些听不清,但一旦能够听清楚你讲什么话,就能够和你聊上半小时,很是健谈。

  老太太有个最大的爱好,就是纳鞋底。从年轻时一直开始这项手艺,到现在也没放弃,每天翻着花样做。

  从93年到现在,保守估计已经做了15000双,家人为了照顾她这个爱好,买了一大堆原材料在家搁着,方便她用。

  这些鞋底也不卖钱,就送人。

  亲戚朋友来了,都当礼物送给人家,前阵子村里几个常住美国的邻居回来了,老太太送了他们好几双鞋底,让他们带着美国穿。

  玄孙女去美国,也让她捎着,在美国送人。

  为什么说老太太传奇呢,因为她还有颗追梦的心。

  几年前,她看电视,看到了飞机起降的画面,就很想看看真的飞机。可是诸暨没机场,怎么办呢?

  老太太就委托小女儿给宁波81890打去求助电话,希望在有生之年实现看飞机的愿望。在宁波81890服务中心的牵线下,黄雅青老太太终于实现了看大飞机的梦想,还摸了一把。

  当然,她去看飞机时,也没忘记带着自己缝的鞋垫,送给宁波机场的志愿者。

  截止2017年10月24日,诸暨百岁老人有51名,比10年前2007年的29名几乎翻了一翻,百岁老人人数占整个绍兴的三分之一,是全绍兴百岁老人最多的县之一。

  其中女性41名,男性10名,女性百岁老人占比是80.4%,分布在全市各个乡镇街道,其中暨阳街道百岁老人最多,一共有6名,年龄最大的在东和乡,现在已经是107岁高龄了。

标签:人民日报 诸暨 103岁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