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银监分局推动辖内机构以科技创新提升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30 12:28:00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魏秀萍 陈烨)今年以来,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绍兴银监分局力促银行优化金融服务、践行“端盘子”精神,力求为客户和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分局推动辖内银行业机构做好网上受理和手机服务,探索“金融+互联网”新模式,构建网络银行服务体系,让客户和企业办理业务能突破时空限制。

  辖内泰隆银行绍兴分行积极响应绍兴银监分局推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利用金融科技推出PAD移动金融服务,在几分钟内完成现场拍照核实、调查报表录入、业务申请、业务审批等信贷调查全流程操作,旨在让客户“少跑”甚至于“零次跑”。

  科技力量助力“零次跑” PAD替代率达90%以上

  “我们村没有银行,距支行有25公里,开车要35分钟,如果坐公交车,来回要近2个小时,中途还得转车。”枫桥镇大溪村的村民田诚说,原先为了贷到款,起码得跑上两三趟。

  为了更好地服务像田诚这样偏远山区的客户,泰隆银行兰亭支行的客户经理带着“移动金融服务站”找到了田诚家。短短半个多小时,田诚就在自己家门口,拿到了泰隆银行的5万元贷款。

  “普惠金融的关键是打通‘最后一公里’,而我们已经做到了‘零距离’服务。”泰隆银行绍兴分行普惠部负责人项键厅道出了“移动金融服务站”的优势。“这样,我们服务的半径和效率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也跟着上来了。”

  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往往“短、小、频、急”,而泰隆银行的客户经理有了“移动金融服务站”,后台实时响应每一笔通过PAD发送回来的贷款申请,处理每笔贷款申请时间平均为56秒,节省了客户跑银行的时间,足不出户,一次办结贷款审批。截至目前,绍兴分行客户经理信贷业务办理的PAD替代率已超过90%。

  服务优化助力“零次跑”服务满意率达90%以上

  在银行存款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泰隆”最关注的还是在服务特色上做文章,普惠金融将服务深入最后一公里。

  70多岁的上虞崧厦镇东上湖村村民连大爷,以往很排斥去银行,因为总觉得太不方便。当泰隆的客户经理表示只要大爷有需求,客户经理都可以安排接送服务,这句话让大爷动心了,“车子来回接送,对老年人来说,钱也安全,人也安全。”

  按照“普惠”原则推进服务创新,不论在金融服务严重缺乏的乡镇,还是城市社区,解决金融基础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后一道岗”问题,考验着银行服务的用心程度。

  而且,泰隆银行还有60多项免费服务,让客户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

  产品创新助力“零次跑”客户覆盖率达90%以上

  近年来,在绍兴银监分局的支持下,泰隆银行不断探索新模式,不仅在贷款产品的抵押方式、申请流程、还款等方面下足功夫,还细分客群,照顾到每一类客户的不同需求。无论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农村经营户、白领一族,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贷款产品。

  据了解,泰隆银行围绕各行业的不同特点,推出了“创业通”“随贷通”“顺农卡”“融e贷”“义融通”“信融通”等一系列产品,充分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建立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大数据信贷产品体系,全面契合各类小微企业。并且,泰隆银行对小微企业主动授信,有效提升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

  同时,泰隆银行还立足农村,多款“三农”金融信贷产品陆续亮相,其中“小笼包贷”“虾农贷”就是服务三农的代表产品。以“小笼包贷”为例,该行工作人员针对嵊州小笼包产业特色,开发了专属信贷产品,利率优惠、贷款发放速度快、无抵押、随借随还,为当地小笼包经营户带去了真正福利。

  针对普通农民、市民,泰隆银行通过社区化操作,推出了“整村授信”服务。结合“网格化管理”做实流程上的“减法”,做好客户满意度“加法”。通过子社区客户经理精准管理模式,推进整村授信覆盖率、总体签约覆盖率、有效贷款覆盖率,防止普惠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批发式”给予农民、市民信用授信,让他们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进行贷款申请,真正让客户享受到“零次跑”的普惠金融。

标签:绍兴 银监分局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