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建行搭台 助力绍兴黄酒销售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10-31 10: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厉志鑫 郑学军)日前,在第23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即将举行之际,中国建设银行联合绍兴市黄酒产业协会、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绍兴举办首届建行“善融商务”绍兴黄酒采购节活动,吸引全国70多家商户参加。通过“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新销售模式,活动期间达成订单536笔,金额239万元。

  “‘线上+线下’联动的新模式,这与之前的采购过程相比更便捷、可靠。”来自中金上官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绍兴参观了中央酒库和黄酒小镇,品尝了特色黄酒,一天的线下体验让他印象深刻。该企业直接在建行的“善融商务”平台上下了5吨订单,接下来只需等待专业的物流直接将货配送上门了。

  “善融商务”是中国建设银行倾力打造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融合了B2B、B2C等电子商务模式,买卖双方能够在线上完成整个业务流程,不仅降低了广大企业的经营成本,也为这些入住商户提供专业化的金融支持服务。

  “在平台的绍兴黄酒这个品类中,目前古越龙山、会稽山等几大龙头企业已经入驻,共有几十种商品可供采购商挑选。”据建行“善融商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黄酒商家在内,目前该平台共有近6万户商家入驻,2016年交易金额达1580亿。

  据悉,首届建行“善融商务”绍兴黄酒采购节活动期间,通过“善融商务”平台达成合作意向金额约5180万元,目前意向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中。

  此次“善融商务”绍兴黄酒供需采购节活动,建行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为全国的优质采购商与黄酒生产企业提供了面对面的合作交流机会,是该行结合绍兴银监分局要求,支持地方涉农实体经济的典范。本次活动既是银行业和黄酒产业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互联网金融对传统供需采购方式的一次创新,体现了建行创新推动发展的精神,将有力助推绍兴传统黄酒产业的改造提升。

标签:建行 黄酒销售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