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东浦街道“三优”指导中心成为“育儿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7-12-29 15:54: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王佳娜)近日,一场为准妈妈和幼儿准备的育儿知识课堂在东浦街道“三优”指导中心开展。

  活动现场,“三优”指导中心专业老师为待孕、在孕的准妈妈们面对面开展孕教开展产前检查、孕期保健及孕后护理等知识,详细讲述了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并简单介绍了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营养要求及饮食注意事项。在亲子课堂上,通过自我介绍、找朋友、大手拉小手等活动,拉近家长与孩子、孩子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此外,老师们利用益智玩具、球类等作为辅助工具,让孩子在玩耍中学习,使课堂时刻充满欢声笑语。

  此外,在活动中,东浦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还发放了优生优育优教宣传册,发动新婚家庭、孕妇、待孕夫妇以及幼儿家庭积极参与“三优”活动,努力营造“提高人口素质、构建幸福家庭”的浓厚宣传氛围。

  东浦街道“三优”指导中心建筑面积达500余平米,严格按省级标准设置了接待咨询室、互动培训室、视频阅览室、亲子活动室、成长测评室,并实现了统一形象标识、统一场所硬件、统一课程设置、统一岗前培训的“五统一”标准。集计生、儿保、妇幼和家庭,整合资源、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三优”指导中心建成后,预计覆盖目标人群90%以上。

  据东浦街道计生办人员介绍,东浦街道根据省、市、区对“三优”指导中心建设的要求,从“优生、优育、优教”方面入手,通过将“三优”指导中心建在东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充分整合计生、儿保、妇保和家庭资源,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积极推进“三优”中心阵地建设,并于今年8月底成功通过浙江省“三优”指导中心示范点验收评估。

标签:东浦街道 育儿新天地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