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时隔80年再聚首 八位新昌抗战老兵留下温情一幕

发布时间:2018-02-10 13:43: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冬烨)2月9日上午,由杭州市新昌商会慈善小组组织的“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老兵团聚活动在新昌举行。八位高寿的新昌抗日老人在80年后相聚重逢,感慨万千。回首昔日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再看今朝大好河山,和平的珍贵更显来之不易。

  80年前的新昌,有一群热血青年,他们用芳华不问西东投笔从戎,马革裹尸。如今抗战老兵都近百岁高龄。团聚活动上,记者看到,老兵们搀着拐杖,在子女和志愿者的搀扶下徐徐走来老兵们徐徐走来。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身体康健。据悉,年纪最大的老兵张洽招已有101岁高寿,最小的也已经94岁了。

  “抗日时期,国难当头,我离开了学校和父母上战场,保家卫国,献出了青春和热血。能够幸存下来,见到祖国今天繁荣富强,我感到很幸福。”抗战老兵王相银说。

  “2016年,我们新昌商会与县里一道去慰问了17位抗战老兵,但我们关爱的脚步赶不上老兵‘归队’的步伐,如今新昌在世的还剩下十位高寿老人。”杭州市新昌商会慈善小组相关负责人感慨道。“抗战胜利70周年以后,许多抗战老兵相继离去,我们今天将老人们团聚一堂,希望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影响全社会,同时也呼吁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珍爱和平。

  团聚会上,新昌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工商联等相关领导及志愿者向八位抗战老兵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新春祝福。

标签:八位 新昌 抗战老兵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