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 确保殡葬改革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12-20 10:41: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彦佩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彦佩)12月19日下午,上虞区召开殡葬综合改革转段动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在会上强调,要聚焦聚力空置坟墓整治、“三沿五区”裸露坟墓整治、城区丧事扰民现象整治、丧葬用品市场整治等四项专项整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殡葬改革取得实效。副区长胡宝荣主持会议。

  据悉,上虞区殡葬综合改革第一阶段工作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10月,通过宣传动员、公墓建设、违建坟墓排摸登记、制度完善等四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年来,全区公墓建设已基本完成,违规空置坟墓基本摸清,相关制度进一步明确,基本未出现新的违建坟墓。目前,全区公墓规划确定115处公墓点、8处骨灰安息堂,今年全区启动56处公益性公墓新建和扩建工程,目前已完成49处,在建7处,这一批公墓将保障全区今后5年的需求。

  张壮雄指出,殡葬改革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老病死全生命周期的民生“关键小事”,是大势所趋、民生所向的一项重点民生工作,我们必须在思想上真重视,要一抓到底,做到最好,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按照殡改办的部署,认真抓好落实,细致谋划,真抓实干,推进好新一年的殡改工作。

  张壮雄强调,要加快建立标准化责任机制、处置机制和管理机制,形成殡葬改革大兵团作战,确保整治工作快速平稳推进,并以标准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行动成效。要做到调查摸底精细化、整治进度精细化和整治手段的精细化,通过抓节点抓进度,切实提高工作绩效,达到面上顺利推行的效果。要实现目标可视化、进度可视化和结果可视化,确保将整治相关工作内容传达到户到人,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切实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

  张壮雄强调,要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做事、有章管事,凸显保障力度,确保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督考保障,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常态化的督考倒逼机制,督促殡葬改革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疏堵结合推进殡改工作,确保殡葬改革取得实效。

  会上,丰惠镇、百官街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就空置坟墓整治、“三沿五区”裸露坟墓整治、城区丧事扰民现象整治、丧葬用品市场整治等四项专项整治行动作表态发言。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