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真正把病人当亲人的好医生” 四姐妹来信感谢医生

发布时间:2017-06-16 10:0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金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金平)近日,记者收到一封陈溪乡潘李书等四姐妹写来的感谢信。信中感谢原陈溪乡卫生院院长徐健萍和上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东智医师,称他俩是“真正把病人当亲人的好医生”。

  原来,四姐妹的父亲去年9月28日在老家绍兴市上虞区陈溪乡小陈岙村(潘宅)打板栗时不慎从树上摔下。那天,徐健萍正好在板栗山后面的小陈岙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班,听到呼救声立即赶来对老人进行紧急抢救,一边打潘李书电话,又联系面包车和120,之后又一路帮忙护送到上虞人民医院。

  老人被诊断为高位截瘫,转院至浙医二院,治疗20多天后病情缓解,但脱离不了呼吸机,潘家因经济困难要求回上虞人民医院治疗。出院时碰到了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救护车和呼吸机一时得不到解决。徐健萍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王东智取得联系,人民医院特事特办,派出救护车携带转运呼吸机,把老人从浙医二院顺利接到上虞人民医院ICU病房。

  在ICU病房的一个多月日子里,通过王东智主任和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病情明显好转,但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四姐妹决定让老人带着呼吸机出院。王东智医师一路护送老人至陈溪老家,在潘家设立了家庭式ICU病房,并且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会四姐妹如何吸痰、如何翻身。他还每周一次必赴陈溪小陈岙村看望病人,询问病情,检查身体。每次,四姐妹打电话询问老人的不适之处,不管是白天上班忙碌时间,还是晚上休息时间,他总是不厌其烦回答她们的问题,并且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

  徐健萍更是对潘家父亲关怀备至,只要听说病人有不适,他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忙翻身导尿、量体温挂盐水,不怕脏累,忙个不停。去年冬天,有一天后半夜天气特别寒冷,病人痰液梗塞,生命垂危。四姐妹急忙电话呼叫徐健萍,徐院长不顾刺骨的寒冷立即赶来进行救治,终于把病人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就这样,两位医生对老人无微不至地坚持服务了半年之久,直到前几天老人去世。

  潘家四姐妹动情地说:徐健萍和王东智两位医生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不是我们的亲人,却胜似我们的亲人。他们救死扶伤,视病人如亲人的高尚医德让我们感动,感怀,永生难忘。

  收到感谢信后,记者分别电话徐健萍和王东智两位医生了解情况。徐健萍刚调任驿亭镇卫生院院长,6月15日是第一天上班,王东智主任照例在重症监护岗位上忙碌着。说起此事,两人均表示,这是医生职责使然,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他们都会这样做。

标签:病人 亲人 好医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