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李宁督查新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强调严阵以待 科学防范

发布时间:2017-06-26 14:20: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凌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凌凌)6月25日,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在督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可能致灾的征兆,要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域百姓,确保群众住得安心,住得安全。

  李宁一行实地督查了梅渚镇宋家村天打岗自然村、澄潭镇朱凤村朱家塘自然村等地质灾害点,详细了解灾害点成因、应对措施以及其他防灾预案落实情况。天打岗自然村为滑坡类地质灾害点,山坡土体稳定性较差,对村民安全威胁较大。日前,梅渚镇对该村的123户村民实施了搬迁项目,目前村内房屋已基本拆除。“村民搬迁后,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李宁叮嘱当地镇村干部,要多关心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尽可能多给予帮助,让他们在新家园住得安心、过得幸福。

  澄潭镇共有9个地质灾害点,其中有5个相对严重,朱凤村朱家塘自然村就是其中之一,村内部分房屋已不同程度出现墙体开裂等情况。“村里还有多少常住村民?”“村里有没有配备巡查员?”“你们计划如何彻底治理?”李宁一到村里,就沿着村道一路查看,并关切地询问隐患点险情巡查、人员转移、应急措施等情况。他要求镇村干部随时掌握雨情,做好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村民安全万无一失。

  李宁在督查中强调,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山坡土体趋于饱和,各个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全面排查,滚动巡查,严阵以待做好预防;要长远规划,科学治理,快速推进,积极将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与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危旧房改造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既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又全面提升镇村环境,切实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李宁 督查 地质灾害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