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萧山国际机场“搬”到绍兴人家门口 将会有两大航站楼

发布时间:2017-06-29 14:24:21 来源: 绍兴日报 胡诚浩

  去杭州萧山机场坐飞机,不用拖着大包小包行李往机场赶,在家门口的城市航站楼里就能完成行李托运、换登机牌等手续。6月28日,记者从绍兴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这样的城市航站楼,今后在柯桥、诸暨都要有了,市民乘坐飞机将更加方便。

  柯桥航站楼开建

  6月27日下午,柯桥区政府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举行柯桥航站楼运营合作签约仪式。柯桥航站楼有望在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柯桥航站楼设在柯桥客运中心,航站楼将实时提供与萧山机场同步的航班信息和服务咨询,柯桥及周边市民可选择在航站楼内办理好乘机手续,提前换取登机牌。航站楼还将无偿提供行李托运服务,并通过专用车辆把旅客由柯桥航站楼接送至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柯桥航站楼项目由柯桥区交投集团下属柯桥客运中心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机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监管,在柯桥区客运中心原有的附属用地内完善相应设施。航站楼面积将达到1000多平方米,楼内将设置航空电子信息牌、售票窗口、值机柜台、人员与货物安检台、托运物品存放场地、旅客休息室等设施。

  “柯桥航站楼的建设,对方便广大旅客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柯桥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航站楼建成后将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柯桥区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诸暨航站楼下月启用

  6月28日下午,在诸暨市客运中心门口,一块“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诸暨航站楼”的招牌格外显眼。诸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诸暨航站楼的设备调试工作基本完成,有望在下月正式启用。也就是说,诸暨市民今后可以在家门口办理购买机票、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等业务。

  诸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诸暨航站楼设置在诸暨市客运中心内,总面积约400平方米。该航站楼投入使用后,每天早上6点半到下午6点50分左右可为旅客提供航班咨询、航空售票、乘机手续办理(含换登机牌、行李托运)等相关服务,旅客可以通过航站楼内的航班显示屏,看到实时更新的萧山国际机场航班情况。

  具体来说,以后从诸暨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只要先到诸暨航站楼购票或取票,接着换好登机牌,有物品需要托运的,在航站楼里办理托运手续,最后购票乘坐直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大巴,不用再拖着沉重的行李。到机场后,也不用办理其他业务,直接过安检登机。

  目前,诸暨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大巴车日发10班,诸暨长运公司已更新2辆机场快客班车,进一步提升机场快客档次。另外,该公司还将根据旅客需求,提供商务车、小轿车、小型中巴等个性化出行服务。

  “作为诸暨市‘北承南接’发展战略的又一大突破,城市航站楼启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和便利广大旅客的航空出行需求,更好地发挥航空运输对区域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诸暨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对记者说。

标签:萧山 国际机场 门口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