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云问诊平台7月1日正式上线 怎么操作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7-06-30 16:03:4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在医疗卫生工作中的应用,在绍兴数字健康网和“健康绍兴APP”的发展基础上,绍兴市卫生计生委建设了绍兴市医患信息共享交互平台,即“云问诊平台”。6月29日下午,绍兴市“云问诊”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咸亨酒店举行。

  会上,绍兴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袁立江向前期在“绍兴数字健康网”预约挂号排名前12位的医院和医生表示了感谢,他认为,高预约量的后面体现的是医院和医生对预约诊疗工作的重视、对患者就诊行为的尊重,也是群众心目中的热门医院和热门医生的体现,值得所有医院和医生学习。

  关于这个线上平台,袁立江介绍道,“云问诊平台”的建成运行,将实现诊前选医生、诊中看医生、诊后联医生的“三诊”模式,即“诊前”,群众可以通过平台选择自己认可的医生;“诊中”,与医生当面交流自己的病情;“诊后”,通过平台与为自己看过病的医生保持联系,实现与医生的关联交互。对于签约服务对象而言,“云问诊平台”提供了预签约功能,群众可选择自己认可的医生实行预签约,正式签约后,可与签约医生通过平台开展互动。

  据悉,“云问诊平台”是基于全市卫生信息化互联互通、就诊信息与医生资源互联共享基础上的创新,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可以说是全国首个区域医患信息共享交互平台。此外,平台在目前已开通的功能之外,还可在线上处方、线上支付费用、线上药品物流配送等方面再作研究开发、完善功能,切切实实为群众提供新型、优质、便捷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通过前期的试运行,“云问诊平台”将于7月1日起正式启用。

  “云问诊平台”如何使用呢?

首页界面

预约挂号
根据需求选择“普通挂号”和“专家挂号”

选择想要挂号的医院和门诊即可
云问诊
点击开始问诊

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发布自己的问题,医生随后会进行在线解答

 排队叫号

选择相应医院和科室即可查看实时排队就诊人数

智能导诊
选择疼痛部位
  勾选与自己情况相符的病症
即可得到病情参考
标签:云问诊 平台 绍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