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天姥山下寻根之旅 越剧大咖新昌倾情授艺

发布时间:2017-08-21 17:13: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近日,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10位越剧姐妹在新昌天姥鹤峰下的悠见南山民宿中翩翩起舞,悠扬婉转的越剧唱腔在古村中萦绕,吸引众多粉丝慕名前来观赏。

  新昌是越剧的发源地之一,国家一级演员、王派弟子王学飞是中国当代的著越剧名演员,目前从事越剧的传承教育工作,她的粉丝遍布全国各地,有许多越剧爱好者纷纷拜她为师学艺。王学飞利用暑期的空档,免费为各地的越剧爱好者传授技艺。9位越剧爱好者在王学飞的指导下,从手眼身法步到唱腔、念白,都认真学习琢磨,收效彼丰。

  王学飞说:"这是一次越剧寻根活动"。越剧是新昌的地方戏之一,有良好的越剧文化基础;南山村又是千年古村,人文积淀也弥足珍贵;悠见南山民宿是新昌的文化精品民宿,规模大、档次高、功能全,开业以来组织开展了许多文化活动,在新昌县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所以,把这次越剧培训放在南山民宿中举办,优势互补,她希望能以越剧为载体,将越剧文化与新昌的乡土文化、民宿文化相融合,成为新昌特色,吸引更多的越剧爱好者、人文爱好者来到新昌,推动新昌文化的发展和乡村旅游业兴起。

  悠见南山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悠见民宿始终坚持以文化为品牌,挖掘和弘扬新昌的民俗文化、摄影文化、戏曲文化等,以文化吸引游客,让游客体验文化、传播文化,把南山村打造成民俗文化村,让农民亦耕亦文,发展文化旅游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文明的进步。

标签:天姥山 寻根 越剧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