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两个区块签约百分百 越城区古城更新工作吹“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7-08-25 09:3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阮斐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阮斐清)8月23日晚,随着最后一户居民的签约,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两个区块实现房屋征收100%签约。从签约启动到完成,府山街道仅用时10天。同时,这也意味着越城区古城更新工作吹响“集结号”。

  府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府山街道古城更新工作涉及绍丝厂区块及华夏大厦区块,其中丝织厂区块共有195户居民,3户非住宅商铺,华夏大厦区块共有60户居民,9户非住宅商铺,且多以老年人为主。府山街道迅速召开拆迁动员部署会,分设16个工作组“包干”开展工作。工作组成员为摸清居民拆迁意愿及问题症结,对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空巢家庭等进行重点摸排,共收集居民意见建议500余条,涉及买房、地段、学区、政策等。

  “这次拆迁我们从一开始的反对到最后主动签约,一方面政策上为我们拆迁户考虑了,另一方面要感谢府山工作组成员一次次上门,解决了我们政策不了解、出行不便、买房市场不了解等困惑,而且他们的工作态度让人满意。”居民高女士说。

  “通过古城更新工作,有助于加强古城保护,并进一步完善古城风貌修复,提升城市品质。”越城区古城更新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在8月底前,绍丝厂区块和华夏大厦区块将全部腾空,拆除后的区域将用于道路拓宽和城市景观的提升。据了解,根据《越城区老城区房屋征收工作实施方案》,对老城区危旧住房、破旧平房、旧厂房、非成套房、截污纳管存在困难区块,在原老城区危旧房整治计划基础上,将进行征收改造。今年越城区共有24个区块列入征收计划,总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

标签:区块 签约 越城区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