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万亩红心猕猴桃熟啦!上虞四季鲜果之旅抵达章镇站

发布时间:2017-08-26 15:0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陈华华)夏末秋初之际,上虞人们所期待的另一种水果——特产红心猕猴桃就要上市啦。“甜丝丝,直沁心头”,猕猴桃也许是上虞一带最别有一番滋味的水果。

  8月26日,2017上虞舜阳红心猕猴桃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上虞区章镇镇举行。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现场,章镇镇相关负责人对目前舜阳红心猕猴桃的种植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上虞种植猕猴桃历史悠久,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红心猕猴桃产区,荣膺“浙江省红心猕猴桃之乡”,同时也是上虞“四季鲜果”家族中重要的一员。近10年来,该镇围绕基地景区化、景区精品化、设施精细化的目标,在扩大有机种植面积的同时,加快喷滴灌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目前,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1.2万亩左右,每亩产量高达1000至1500公斤左右。全区现有星级猕猴桃基地22家,其中章镇镇拥有星级猕猴桃基地18家。

作为红心猕猴桃主产区的章镇镇,目前成立了专业合作社170多家,共有猕猴桃种植面积约1万亩,已投产面积约9000亩,去年产量达到5000吨,总产值1.1亿元左右,预计今年产量达到8000吨,总产值1.5亿元左右。红心猕猴桃也因此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其中,“舜阳”红心猕猴桃,因为其味道香甜、水分足,在当地被称为“水果之王”。

  猕猴桃采摘不仅为章镇带来了良好的农业效益,更加速了采摘休闲旅游的发展。每逢采摘季节,络绎不绝的“采摘客”涌向章镇,他们在果园里采摘最新鲜的猕猴桃,在农家乐感受最地道的农村味道,通过“零距离”的田园接触,爱上了章镇这片果香浓郁的土地。如今,一条“特色基地+乡村休闲+农村电商”的“四季仙果之旅”发展模式在章镇镇日趋完善。

  据悉,今年的文化旅游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期间,上虞区将开展新闻推介会、媒体现场采风、舜阳红心猕猴桃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最具人气猕猴桃基地评选及颁奖,以及红心猕猴桃文化旅游节专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标签:上虞 章镇站 红心猕猴桃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