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新生代企业家边疆行 共谋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8-27 10: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通林(右)和陈云伟(左)在“天山论坛”上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磊 通讯员 陈文春)8月25日至30日,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浙江中富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率领绍兴青年企业家考察团一行18人,来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考察和对接产业援疆项目。26日下午,考察团在地区宾馆参加绍阿企业家共谋发展“天山论坛”,听取各方对阿克苏和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项目的情况介绍,并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绍兴市、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绍兴对口支援的阿瓦提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新疆的浙商代表和阿克苏地区、一师阿拉尔市、阿瓦提县企业家代表,就共谋融入“一带一路”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陈云伟主持会议。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对各位“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的绍兴年轻企业家朋友来阿克苏和兵团一师考察和对接援疆项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

  王通林介绍了半年来浙江第九批援疆工作情况。浙江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今年2月22日进疆以来,按照中央、浙新两省区的统一部署,在阿克苏地委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在认真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来,严格按照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率领浙江省党政考察团检查援疆工作时提出的新要求,持续加强与前后方的密切联系和交流合作,紧紧围绕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需求,推动对口援疆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一是助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此引领援疆各方面工作;二是助推阿克苏地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务必让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三是助推产业促进就业,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天山论坛”全景

  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王建新说,这是他第一次踏上新疆这块热土,今天实地参观考察了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听取了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我有一点强烈的感受,那就是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我们阿克苏企业家与阿克苏各族人民一起,在阿克苏地委和地区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共同创造了阿克苏的发展奇迹,实在是令人由衷地敬佩,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新生代企业家学习和弘扬。”

  王建新等绍兴企业家听取了对阿克苏地区、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投资环境和第九批浙江援疆项目的介绍,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已和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建立了全方位服务对口援疆关系,非常看好绍兴与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阿瓦提县全方位、多领域的经济合作和产业联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推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实现中华民族振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天,我们组织绍兴新生代企业家边疆行活动,就是要与新疆的企业家们共话融入‘一带一路’,共谋发展,这也体现了我们绍兴、阿克苏两地企业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必将对促进两地交流合作产生积极意义。”

  座谈会上,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陈锋还宣读了《倡议书》,联谊会将积极鼓励和推动理事企业到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考察投资,依托当地资源优势落户发展,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和援疆工作,推进绍兴与新疆的经贸交流合作,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在阿期间,绍兴市新生代企业家们参观考察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和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还将赶赴绍兴市全额援建的阿瓦提鲁迅小学,捐赠“鲁迅助学资金”和学习用品。

标签:新生代 企业家 一带一路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