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解放路(胜利路至东街段)下周一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17-09-07 10:35:25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这两天有市民发现,越城区三个月前开始施工的大部分道路已完工,只有解放路相关路段仍是一个“大工地”,还处于半封闭状态,人行道上也堆满了各种施工材料。9月6日,记者从绍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解放路改造(胜利路—东街段)即将完工,下周一可恢复正常通行,整条解放路的施工预计在本月底前结束。

  9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越城区解放路与鲁迅路交叉口,从这个路口往北,整段解放路都处于半封闭施工状态。与前期东侧车道封闭不同,目前解放路上的东侧车道已完成施工,车辆可正常通行,西侧车道封闭,路面已铣刨开来,工程人员正在施工。

  而道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各种施工材料,两边的营业房门前搭满了脚手架,工人正在对这些营业房的外立面进行改造,涂上统一的油漆,装上一致的框架,从解放路东街口附近部分已经完工的营业房来看,整条解放路的外立面已经整齐划一。

  解放路与新河弄交叉口,原本是北海小学许多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目前受解放路半封闭施工影响,这个路口也已经封闭。新学期开始后,家长们在交警的引导下,接送孩子的车辆大多往胜利路与铁甲营路口绕行。同样,在解放路石家池沿口,不少蕺山中心小学的家长也改由环城北路校门口接送孩子上下学。

  绍兴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解放路正在实施的是城市景观提升工程。该工程参照杭州G20峰会环境提升标准,紧扣绍兴历史文化,通过高水平设计,高标准改造,全面提升绍兴城市环境品质,打造独具水城特色风貌的现代城市景观。

  除了解放路,该工程主要对中兴路、胜利路等22条道路及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整治内容主要涉及道路街面、建筑立面、绿化广场、城市家具、户外广告、夜景亮化等六方面。

  据了解,为了确保解放路(胜利路—东街段)在下周一前能恢复通行,从昨晚开始到9月10日,每天晚上7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30分,绍兴市城投集团将利用夜间时段在路面上铺设沥青,该时段内将禁止车辆通行,以加快施工进度,市民夜间出行最好绕开解放路。

  绍兴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解放路城市景观提升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工,施工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理解,提升改造后的解放路也将给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标签:越城区 解放路 恢复通车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