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辽源市党政代表团在绍兴市考察 彭佳学陪同考察

发布时间:2017-09-10 08:21:49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9月9日,由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吴兰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在绍考察。绍兴市领导彭佳学、凌志峰、张晓强、钟洪江等陪同考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越城区的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考察小镇展示馆和古镇风貌,了解小镇规划建设和黄酒产业发展等情况。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依托丰富的酒乡古镇资源,大力发展黄酒文化旅游产业,目前各项建设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纷纷表示绍兴悠久的黄酒文化别具特色,黄酒小镇坚持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推进黄酒文化传承与创新,着力做大做强黄酒这一历史经典产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随后,代表团考察柯桥区蓝印小镇,了解印染产业集聚和蓝印时尚小镇建设,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情况。代表团一行认为柯桥区瞄准“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印染产业集聚提升,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有效提升了产业层次,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在大小坂湖公园,代表团考察柯桥区环境综合整治、城市规划建设等做法,认为柯桥区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走出了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代表团一行还赴诸暨市,先后考察了诸暨市盾安集团、海亮教育园和洁丽雅集团,对三家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做优资本市场、发展民办教育、强化品牌建设,不断做强实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一系列做法和成效表示赞赏。在大唐袜艺小镇,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袜业智库、纺织袜业研究院等,深入了解大唐袜业发展、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等情况,对大唐袜业立足转型升级,实现脱胎换骨、凤凰涅槃的成功路径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标签:绍兴市 辽源市 考察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