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赵如浪:坚定决心坚决推进 严控标准严格把关

发布时间:2017-10-19 10:18: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娣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娣10月18日下午,柯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如浪在专题调研工业小区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加强科学规划,加大整改力度,依法坚决彻底整治工业小区的各类隐患问题,坚定不移打好工业小区整治硬仗,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柯桥区委常委周树森一同参加调研。

  赵如浪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柯桥开发委的冠南工业小区,随机走访了一家转移印花企业和一家复合墙布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听取对相关生产情况的汇报,仔细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并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状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工业小区规划,提高企业环保准入门槛,做好日常监管,抓紧处置设备的淘汰更新,同时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要痛下决心,彻底整改。

  在柯桥开发委永盛工业小区,看到拆违后秩序井然的小区新貌,赵如浪鼓励相关负责人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工业小区整治长效机制。在该工业小区的一家针纺企业,现场管理仍稍显杂乱,他要求属地政府要组织专项行动“回头看”,对检查出的问题严厉查处,限期整改。

  赵如浪一行随后实地调研了钱清永通外贸工业小区和顾家荡村工业小区。永通外贸工业小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建设当中,赵如浪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注意施工安全,文明环保施工,同时要提前做好工业小区招商规划,提高环保、安全准入标准。在顾家荡村工业小区,村级物业已经成了保洁“主力军”,不光有一支专业的保洁队伍,更有一套成熟的管理机制。赵如浪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表示,工业小区模式应当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切实发挥最大效益。

  赵如浪在调研时指出,工业小区整治提升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促进工业小区规范有序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排查整改,对摸排出来的安全生产、环保设施等方面隐患要坚决处置到位,促进工业小区减量提质,转型升级;要加强园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推动工业小区整治提升;要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追责问责,严格保障工业小区长效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整治提升成果不反弹。

  有关部门和镇街、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标签:赵如浪 柯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