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视频丨攀临会稽迎新年 千人登高齐健身

发布时间:2018-01-13 10:4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1月12日下午,绍兴的冷风把许多人“困”在了温暖的室内,但是,有一群登山爱好者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冷却”,他们齐聚会稽山大禹陵,以集体登高的形式喜庆新年。

  为了满足人民体育需求,丰富人民业余生活,绍兴市举办了2018迎新登高暨绍兴市第二十届千人登会稽山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市直开发区、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体育协会等代表队的约1200名登山爱好者参加,活动组委会还接受部分个人(或家庭)自愿报名的参与者。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随着一阵鸣枪发令,登山“大军”便一齐向着山顶进发,队伍从宛委山北面上山,目标为香炉峰顶。

  登山爱好者中既有健硕的年轻人,也有老当益壮的白发大爷。许多登山爱好者带来了登山杖等辅助工具,而更多的登山者则展示出了不凡的脚力,有的快速拾级而上,有的三步并做两步大步小跑上山。

  “很过瘾!”登山爱好者章大爷说,能够和大家一起爬山感觉很好,既锻炼了身体,也能够呼吸到山里的新鲜空气,周边优美的环境更是让人心情舒畅,可谓一举多得。

  绍兴市体育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全市各区、县(市)以及广大镇(乡、街道)还将陆续开展广泛的群众性登山健身活动,参加活动人数预计将超过万人。

标签:会稽 迎新年 登高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