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智慧警务保平安 局长热线连民众 柯桥公安勇当护航先锋

发布时间:2018-02-28 10:0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顾蓉佳 通讯员 谢敏敏 朱敏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顾蓉佳 通讯员 谢敏敏 朱敏锐)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4.98%、有效接警数同比下降4.2%、连续五年实现“命案”全破......记者在2月26日举行的柯桥区公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创新打造以“不发案、少发案、快破案”为目标的情报信息、治安防控、侦查打击“三大体系”已成为建设平安柯桥的“三大法宝”。

  “去年12月25日,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李某刚从高速进入柯桥,就被智能监控设备发现,75分钟后被我们抓获。”柯桥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大体系”最大的特点是将现代化的科技成果应用在了侦查破案、安全监管等多个警务领域,从而提高警务工作效率。“今年2月份,我们又和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打造智慧警务示范样板。”

会议现场

  除了建设智慧警务,2017年,柯桥区公安分局还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绍兴市率先启用了84110110“公安局长热线”。通过热线,大到刑事案件的存疑信访、赔偿执行问题,小到证件遗失后如何补办,群众都可得到回复。

  热线开通后,市民的感谢声不断。数据显示,2017年,柯桥区涉警信访投诉同比下降50.1%。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度柯桥区行风评议中,柯桥区公安分局在全区40个行业部门中位列第七位,比2016年跃升23位。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柯桥公安将继续深化“补齐短板强素质、拉高标杆树形象”主题活动,大力实施“智慧公安”建设,把警务全科网格作为“平安柯桥”建设的基础来建,把“三大体系”建设作为公安工作的基础来抓,全面开创新时代柯桥公安工作新局面,勇当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标签:智慧 警务 局长热线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