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直面问题点名曝光 新昌这场大会让一些干部“红了脸”

发布时间:2018-03-02 15: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艺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艺秋)3月1日,新昌县召开作风建设暨项目建设提升年推进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调整状态、收心再战,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投入到新年工作中去,以绝对过硬的作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提质,助推美丽新昌建设。

  会议首先播放了2017年度作风建设专题片,片中对新昌县干部作风建设、承诺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名曝光,让一些干部“惊出一身汗”。

  过去一年,新昌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巡察,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服务意识有新增强,攻坚精神有新提升,工作落实有新突破,正风肃纪有新作为,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为新昌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然而,不同领域、不同层级,在少数部门、少数干部身上仍然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争先意识不强,执行能力不足,用心做事不够,规矩纪律不严等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如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依旧存在:全年查处各类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118个,通报批评单位8个,实施责任追究72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人;集中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犯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6次10起;部分单位存在办公用房管理使用不规范,部分单位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违规公务接待等。在重大项目建设及推进中,存在着在项目前期工作尚未完成的情况下仓促上马,致使部分工作涉及粗糙,预算缺项,对后续推进埋下隐患等问题。

  大会指出,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时代使命,立足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把作风建设体现在方方面面,以全县干部的良好作风,推动美丽新昌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努力确保作风建设实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攻坚突破,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中锤炼干部作风,打造一支讲规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大会现场,14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代表走上讲台,现场作“我承诺我担当,完不成我担责”公开承诺,这是新昌县党委政府对老百姓的庄严承诺。

标签:问题 曝光 新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