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王芬祥: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1: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超珂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超珂)2月28日上午,诸暨市政法工作暨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召开。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平安诸暨、法治诸暨和过硬队伍、智能化建设,努力为“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市领导姚汉松、郭浩良、孙君、宣方乐、沈平江以及市人民法院院长施华南参加。

  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君作工作报告;诸暨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沈平江宣读表彰文件。

  王芬祥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和平安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新使命要求我们谋求新作为、新征程要求我们交出新答卷、新挑战要求我们强化新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三个确保”“三个提升”目标,以更加昂扬、更加奋发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王芬祥强调,要以“枫桥经验”纪念大会为总牵引,坚定扛起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历史使命,吃透“以变应变”“以不变应万变”的内涵要求,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构建共治、自治、法治、德治、善治“五治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点,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服务发展上出实招、在服务群众上做实功、在服务企业上见实效,全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以和谐稳定为压舱石,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诸暨。

  王芬祥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求,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精神状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法治信仰、严格铁规禁令,努力打造新时代诸暨政法铁军,为开创新时代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公安局、信访局、安监局、暨阳街道、枫桥镇、次坞镇作表态发言。

标签:王芬祥 新时代 枫桥经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