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大雾锁古城!驾车请注意安全 未来两天或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8-11-27 10:11: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今天一早醒来,窗外白茫茫一片,大雾来袭。小编开车在路上,发现雾气最浓密处能见度不足20米,真正体验了一把“雾失楼台,月迷津渡”了。

  27日早上6点45分,柯桥区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而新昌县和越城区继续是黄色预警,另外,26日晚上上虞区、嵊州市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诸暨市发布了黄色预警。

  白茫茫的一片让上班途中的人们比较头大。大雾天气多发是因为天气静稳,而且不光光是绍兴,这场大雾的范围除了丽水和舟山,其他地区基本上都有雾的身影。

  大雾天气,可能对早高峰影响较大,市民驾车出行请注意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以免遭遇大雾管制,耽误行程。另外,早晚温差拉大,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雾天出行,尤其要注意安全。雾中行车切忌开快车,能见度大于200米的时候,时速最好不超过60公里;小于200米的时候,时速最好不超过30公里。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前照灯和后雾灯。当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绍兴市气象台2018年11月27日6:00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明天多云到阴。偏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7~18℃,与昨天基本持平,明天最低气温:8~9℃,比今天偏低1度左右。后天多云,8~18℃。

  本周绍兴市以多云天气为主,至于气温,北方冷空气较弱,气温的起伏也不大。27日早上最低气温在10-11℃,白天最高在16-17℃,天气还是比较温暖的,体感相对来说较舒适。

  那么,未来几日雾还会出现吗?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空气静稳,浙北的雾和轻度霾可能持续。秋冬时节,在雾霾深深的日子里,我们又要坐等风来。

标签:大雾 驾车 安全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