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您当前的位置 :绍兴频道 > 区域 > 上虞 正文

把旅游和服务融入赛事 打好上虞“体育+”

发布时间: 2017-03-10 09:33: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今年6月2日,上虞将举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全国幼儿篮球表演邀请赛。这也是华通体育馆开馆来的第一个赛事。你知道它的规模有多大?”这是上虞区体育发展中心厉苗军向记者提的第一个问题。

  厉苗军拿出赛事手册,上面罗列着上虞四星级以上的酒店的联系方式、价格,届时这些酒店都会提供给赛事组委会。“1400名幼儿参赛,到时大约有4000多人来上虞,这背后的餐饮、服务业不可估量。”

  就在3月3日至5日,上虞刚举办了一场浙江省排协大众排球四人制公开赛,近170人,比赛三天,对餐饮住宿、旅游经济的也产生了积极拉动作用。上虞区教体局副局长汪斌曾算过一笔经济账,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来上虞参加体育比赛的外来人口已经上万。

  举办赛事、提供服务,食宿由家长自己买单,由以往通过政府专用体育经费补贴、主办方拉赞助的方式解决部分或大部分办赛经费的模式转变成“体育+服务业”的模式,仅是上虞“体育+”的一个缩影。

  去年11月27日,1000多名长跑爱好者聚集在上虞城北体育场,在美丽的曹娥江畔上演了曹娥江马拉松比赛。“第一届马拉松是我们自己拉的赞助,到去年第二届的时候,不少商家嗅到了商机,主动和我们合作。”厉苗军说,举办赛事的同时也推广了曹娥江风景区,吸引人家来上虞旅游,上虞正在积极打好上虞体育+旅游这张牌。

  上虞祝家庄是英台故里,也是旅游景区,为何不把英台故里作为赛事的举办地呢?就在三月,上虞区还将举行2017年上虞祝家庄国际单车山地速降邀请赛,这一场体育盛事不仅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上虞的窗口,这背后又是一场让人欣喜的经济盛宴。

  怎样将体育和旅游业结合,以及跟服务业更好结合,提升上虞城市影响力,推动上虞经济发展,这是上虞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做好上虞体育+,体育设施是关键。

  除了建设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的华通体育馆,记者从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获悉,在上虞滨江新城和e游小镇的核心位置,将建造一个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的文体中心,届时将彻底改善该区域的体育设施,为周边的居民提供健身娱乐的好场所。

  把体育设施“搬”进公园,一直是上虞在做的课题。一到傍晚,你会看到滨江体育公园有人在练太极或是广场舞,也有市民饭后散步。滨江体育公园是上虞“一江两岸”工程的一部分,它是城防水利设施和体育健身设施有机结合的建设工程。公园沿曹娥江呈长带状分布,宽度一般为50米至80米不等,占地2000多亩,内设足球场1个,篮球场4个,网球场4个,门球场数个,健身步道3000米,健身器械200多件及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公园24小时全天候免费向社会开放,上虞区水利局派专人养护管理。

  “上虞体育有今天的景象光靠政府重视是不够的,还要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参与。上虞的体育氛围浓厚,今年我区将承办的比赛,档次更高,大型赛事更多,这是我们建设健康上虞,发展体育产业的主动作为。”汪斌对此充满着信心。

标签: 上虞 体育 赛事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