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暖心!暴雨淹镇 嵊州甘霖派出所民警连夜“战斗”

发布时间:2017-06-14 16: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邱铃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邱铃慧)6月13日,突如其来的一夜大雨,将嵊州市甘霖镇地势低洼路段迅速淹没,接到险情后,甘霖派出所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助工作。

  除了组织警力灌防汛沙袋,组织警力施救一辆被大水冲走的私家车,被冲走的汽车中两人成功获救,一人失踪,甘霖派出所民警彻夜搜寻外,民警还在学校安保,用自己的私车送学生们回家。

  这里,还有个暖心的故事。6月13日下午4时左右,甘霖派出所民警金警官安顿完博济中心小学学生安全返家后,立即赶往博济中学巡查。此时大部分学生已被家长接走,其中一个班主任向金警官反映她们班还有四个学生离家较远,因为父母在外,老人无法前来接送,没法回家。金警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将四名学生送回家。

  因路况较差,在送完孩子回来路上,金警官自己的车子也被大石头磕破,事后金警官笑着说,车子有保险公司可以修,小孩安全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警方提醒:进入汛期,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相关防汛准备。

  (1)暴雨来临,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

  (2)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3)不要走地下通道或高架桥下面的通道。

  (4)不要在流水中行走,15公分深度的流水就能使人跌倒。

  (5)在山地如发现水流湍急、混浊及夹杂泥沙时,可能是山洪爆发的前兆,应离开溪涧或河道。

  (6)暴雨中开车应打开雨雾灯,减速慢行,注意预防山洪,避开积水和塌方路段。

  (7)注意街上电力设施,如有电线滑落,即刻远离并马上报告电力部门。

  (8)如住所可能出现严重水淹,应撤离居所,到安全地方暂避。

  (9)遇到危险时,请拨打110求救。

标签:甘霖派出所 民警 暴雨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