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只因这个原因 嵊州一贩销户竟化身为“花木大盗”

发布时间:2017-06-22 09:1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钦梁 记者 金汉青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钦梁 记者 金汉青)我们经常能在荧幕中看到在瓢泼大雨中警匪激战的场面,而近日,这样的惊险场面就发生在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

  6月13日这天,天正下着暴雨,但嵊州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抓捕盗窃嫌疑人的脚步没有因下暴雨而停止。通过前期调查及蹲点守候,当晚7时许,民警们在鹿山街道中央宅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一名盗窃花木嫌疑人周某。

  “白车”出没,锁定花木贩销人员

  负责抓捕的丁警官说:“近期经常接到有群众报警称,自家的花木无故被盗,损失严重,我们凭借多年工作经验认为该盗窃嫌疑人可能是内行”。

  民警通过前期侦查发现,花木被盗的时间段内,该地常有一辆白色尼桑轿车出现。经调查,该车辆是租赁公司出租给一名姓周的男子使用。而民警向花农走访了解到,此人正是一名花木贩销人员。

  随后,民警侦查得知周某租住在鹿山街道中央宅附近,便冒雨组织了这次抓捕。

  疯狂反抗,民警出招将其制服

  当日下午4点,民警开始在周某租房附近蹲守,直至晚上7时许,终于等到周某开车返回到出租房内。抓捕成员确认时机成熟,四名便衣人员立即进屋开展抓捕,周某见到便衣民警时试图反抗逃脱,被民警一个漂亮的擒拿手就成功制服。随后,周某被带回辖区派出所进行审讯。

  顺手牵羊,只因联系不到种植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盗窃花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周某是一名花木贩销户,平时与外省客户联系进行花木销售,客户电话通知需要什么样的花木他就去采购什么样的花木,采购中联系不到种植户时,自己就顺手进行了盗窃。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嵊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嵊州 花木 大盗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