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暖心!上虞一老人雨夜迷路 派出所民警接力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7-07-01 17:02:40 来源: 绍兴晚报 徐良 杜静静

  6月29日晚上8时许,上虞区章镇82岁高龄的张老伯在回家途中因天黑大雨迷了路,正流落街头,幸好被丁宅乡一路过村民发现并报警。在下管派出所和章镇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晚上10时许,张老伯的儿子从章镇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

  当晚,下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丁宅乡百悬线庙湾村路段有一名老人独自站在路边,全身已被雨水淋湿,民警立即带着2名协警赶到现场。民警询问老人时,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检查老人随身所带物品时,也无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只好向周边村民进行打听。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有一名与老人曾一起摆摊过的村民告诉民警,他记得老人儿子的名字,父子俩都住在章镇。根据村民所述,民警查找到了老人家属的电话,没想到拨打后竟然是空号。于是,民警决定先护送老人到章镇派出所。到达章镇派出所后,值班民警根据老人的住址,联系了当地村干部。半个多小时后,村干部和老人儿子一起来到章镇派出所接上了张老伯。当张老伯儿子见到父亲时,激动地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标签:老人 派出所 民警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