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触目惊心!绍兴这些出租房内竟然存在那么多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2017-07-18 10:31:28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电线横七竖八像蜘蛛网、通道内堵满了杂物、消防栓竟然不能出水……夏季是火灾的高发期,这些容易发生在出租房的各类安全隐患,令人触目惊心,那么绍兴的出租房消防安全到位了吗?7月17日晚,记者跟随绍兴市消防支队的检查人员对越城区内几处出租房进行了走访,发现存在不少亟待整改的安全隐患。

  17日当晚,记者跟随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城东的绍兴“百草园足浴”内的员工宿舍,这里的火灾隐患之多,让人瞠目。

  经过仔细检查,检查人员发现宿舍内一些灭火器的早已过期,更让人咋舌的是,在该宿舍的一个消火栓箱内,本该配备的水枪以及水带早已不翼而飞。记者在通道内还看到了几辆随意停放的电动车,通道边更是堆满了各式杂物。除此之外,这里的电线都没有套阻燃的塑料管,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在该宿舍内,原本应该醒目的“安全出口”标志早已不会发光,更没有看到应急灯和疏散指示灯。

  在消控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对检查人员提出的一些简单消防常识表示一问三不知。据了解,这名工作人员从未经过相关操作培训,更不具备消防控制室的上岗证,属无证上岗。最为严重的是,该住宿场所与经营场所之间并没有严格的防火分隔,一旦发生火灾,危险性极大,就如同“生活在火山口上”。

  而在位于越城区涂山路“星期八养生足道馆”的宿舍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样让人触目惊心。除了电线私拉乱接的问题之外,同样存在通道内乱堆杂物的现象。更让人吃惊的是,这里的消防栓要么无法出水,要么就成了“杂物箱”。

  在该宿舍内的一个厨房间里,记者看到,油烟机管道长时间没有清洗,而且在油烟机上居然还盖着一块易燃的抹布,厨房内也没有配备灭火毯和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消防部门介绍,通过检查,发现普遍存在消防意识淡薄,消防知识缺乏,灭火器超期服役,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当场出具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能够当场整改的一定要当场整改,当场整改不了的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确保尽快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接下来,我们会对这些存在消防隐患的地点继续跟进,并督促他们进行整改,确保夏季消防安全。”绍兴市越城区消防大队参谋叶嵩灵告诉记者。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